第652章 坚决(第3页)
如果真的当初是负责任的态度,现在就不要再甩锅了,吃相很难看。
突然又觉得好像不是自己这边的问题,着急忙慌的想把自己戴上的帽子摘掉,那么当初那番表态又是什么意思?
可以理解成是自乱阵脚吗?当是闹着玩呢?总有一个操作是错的,而且是国家层面的,产生这种想法是有理有据吧。
孩童和年轻人不易感染、可防可控可治……这些话难道不是沐猴而冠的专家和官员今天出来对着镜头撒谎,第二天就被打脸的事实?
面对之前李文亮等八勇士被定性为造谣,被劝勉谈话公开批评,我只想感谢国际社会的监督和制约,感谢我们身处互联网时代。
三个女性,两个都是退休的年龄。
一个作家,一个教授,还有一个是留学的。
她们的成长背景和教育经历各不相同,共同点都是生活条件不错。
不说富贵人家,起码算是中产以上。
起码,人家不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社会底层。
甚至,一定程度上还是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。
为什么,为什么这样的人出来说话,广大底层要出来喊打喊杀?真正日子过的好的,很难理解这些人的心态。
不能再多说了,再说下去就好像很反动。
当少数原本过的还不赖的人,试图为大多数人说话的时候,却被抱腿摁头,按手按脚,说他是公众的敌人,必须除之而后快……这是何等的悲哀。
最近天热了起来,准备开始适当的锻炼身体,争取活着看到一些结果。
作家和教授之所以敢说一些话,大概是因为她们的年龄到了,退休了,不在乎了。
可能年轻时就算看的明白,也不敢表达。
在这里之所以敢发表一些个人看法,也差不多如此。
想来想去,也没啥可以害怕的。
看的人少,多少也算有一定程度上的契合。
大不了屏蔽或者封书而已。
世界上永远存在各种各样的理论,五花八门的说法,迷信,传言,……,不知真假,互相矛盾。
如何建立公正的,中立的,真实的认知?只有质疑辨别,才能不断去伪存真。
孔夫子创教立派,后面那些不成材的徒子徒孙们,不是学习他如何创派立说,如何思辨,而是把他说过的化当成金科玉律,不敢越雷池一步。
以至于儒教越成功,越成为文化科学技术发展的桎梏。
那些弟子们如果能像孔子一样思考,科学体系完全可以在中国率先建立起来。
不许质疑是所有邪恶团体的共同点。
质疑者会受到恶毒的诅咒或者迫害,而不是心平气和的讨论。
谁能经得起更多的质疑,谁才更值得相信。
即使经过很多质疑建立起来的理论,出现了新的问题,仍然可以质疑。
质疑是最基本的思考。
当然,质疑本身也要经得起质疑。
把教科书上的知识都当成天经地义,缺乏质疑和批判性思维,缺乏独立思维能力,缺乏起码的逻辑辨别力,对许多逻辑混乱的理论人云亦云鹦鹉学舌,是绝大多数人的通病,所以真理总是掌握在极少数人手里。
在我国,其实质疑精神早在幼儿时期就被抑制了。
我们经常听到父母夸孩子是“乖孩子”
,这所谓的“乖孩子”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