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老爷子的遗憾5
“你们的手受伤了,今天阿玛给你们熬粥。”
老爷子是不会做饭的,但是熬个粥又不是什么技术活,精明的儿子们只会感动,不会怀疑什么的。
让一个暗卫去弄些菜过来,儿子们干活辛苦,犒劳一下,康熙在厨房里熬了一大锅粥。
哥几个在院子里感动的眼泪汪汪,以至于挑破血泡的时候都不觉得疼了,一心盼着粥能快点熬好。
其实糙米粥味道并不怎么样,不过是康熙熬的,在儿子们的眼里就加了滤镜,一大锅都给喝完了,拿来的菜也都吃的干干净净,这可是他们这几天吃的最好的饭菜了。
康熙看着憔悴了不少的儿子们,也不指望这几天就能改造了他们,总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。
“种子已经种下了,你们这几天天天喝粥吃的饱吗?”
十二个儿子垂着头没有说话,康熙接着说道,“这只是个开始,明天你们四处看看,只喝粥是不行的,自己想办法解决吃饭的问题,没银子想办法去赚,但是不能走小道。”
“是,阿玛。”
看到儿子们虽然精神头不足,好歹听话,看了两眼十四,“要是觉得待不下去了,今天可以跟我一起离开。”
十四被看的面红耳赤。
等了几息,没人说话,“现在不说,之后就是反悔也不行了,不到时候我可不会让你们回去。”
“回阿玛,儿子不后悔。”
老二率先表态。
“儿子也不后悔。”
老大紧跟着。
“儿子亦不悔。”
余下的几个儿子也纷纷表态。
康熙欣慰的点点头,“不愧是我的好儿子,希望我下次过来能吃上你们准备的晚饭。”
“阿玛放心。”
老二一脸信心十足的样子。
“嗯,好好休息吧。”
康熙背着手老感怀慰的离开了。
吃饱喝足的哥几个有点睡不着了,索性在院子里就着月光商量接下来的生活。
“阿玛也不是真的想吃我们做的饭,只是想看到我们齐心协力。”
老二一直都知道老爷子希望他们兄友弟恭。
“二哥说的是。”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