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老爷子的遗憾4
“感觉怎么样?”
康熙看着排排站的儿子们,细皮嫩肉的小脸晒的通红。
“儿子没事,明天就能把地刨好。”
老大胸脯拍的邦邦响。
“百姓生活不易。”
老二满脸都是对百姓的怜惜。
可把老大给恶心的不行,想到自己刚才的说法,更觉得老二奸诈。
“半夜呼儿趁晓耕,羸牛无力渐艰行。”
老三张口就是一句古诗。
“种地也需要学习,儿子会努力的。”
老四板着个脸。
“嗯,很累。”
老五倒是说了句实话。
老七憨憨的笑笑。
“阿玛放心,儿子们很快就会适应了。”
老八还是这般的圆滑。
“阿玛,十两银子太少了。”
老九只想到了那锭银子。
“阿玛,儿子们不会做饭怎么办?”
老十觉得从没这么饿过。
“儿子会努力的。”
十二看了看哥哥们,小声的说道。
“儿子亦是。”
十三也是累的不行。
“阿玛,真的要种地吗?”
十四还以为康熙是来接他们回去的。
“之后的日子我会不定时的过来,你们府里不用担心,我都安排好了,看见那些种子了吗?现在正是种小麦的时候,别误了农时。”
哥几个往康熙指的方向看去,那里放着几个袋子,想来就是阿玛说的麦种了。
“知道你们不会做饭,今天我带了魏珠过来,给你们熬了些粥,带了些咸菜。”
康熙的话音刚落,魏珠就开始往外边的大桌子上端碗。
没有客厅,所以桌子是在院子里的。
看着儿子们傻愣愣的在那等着魏珠端碗,康熙眉毛一竖,“傻愣着干嘛,端饭去!”
跑的快的端个碗出来,想先放康熙面前献个殷勤,却看到早就有了,只好悻悻的端着碗坐下。
跑的慢的只好拿了筷子出来。
“行了,吃吧。”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