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最是光阴留不住的意思 > 第621章 心机

第621章 心机(第4页)

目录

真正讲起来,在条件改善之后,反而很少动什么心眼,甚至连防范之心都减低了不少。

一般喜欢说那些赚了钱的人基本都是黑心,其实并不完全准确。

不管赚到钱的人之前怎么样,是什么样的人,或者干脆就是挣的黑心钱起家。

都不得不说,在富起来之后,经济条件宽裕的人,整个群体的同情心、同理心,以及一般道德普遍要高于穷人。

不要说穷人10元钱拿出来捐了一元,是十分之一的比例。

而富人有十亿,拿出来十万又算的了什么……事情不是这么看的。

也不能这么衡量。

良心这个东西其实是不存在的,是后天教出来的,这是一个框架,把你框起来的一个东西。

从我们远古祖先开始,他们有没有良心?活下去才是正经事。

报团在一起也是为了更好的活下去、繁殖下去,祖先里有良心的,下场基本就和开篇说的那些,跑错方向和跑得慢的差不多。

这是基因的东西,我们自出生开始,唯一的目的就是活下来,所以我们要吃奶要吃饭,闭着眼睛不管不顾,不管母亲是不是受得了。

要说良心这个东西,那些有毒的各种流通到市场的商品和食物,包括残害本民族孩童的奶粉,基本都不是富人做出来的。

而做这些恶毒事情的人,只要没出事,成了有钱人以后,基本再也不会那么做了。

千万不要混淆逻辑。

“因为坏所以富”

?这好像不对,在我理解中那时候这些人首先是穷人,然后才是坏人。

简单说,谁的贡献大谁有良心。

穷人贡献什么,贡献体力而已,除了这个就没啥了。

非洲人民没有钱的,你有吃的他可能都会来抢,如果他抢的过你的话,因为他没有钱买。

索马里不就是这样嘛。

哪怕再弱小的国家,还能搞不过那几条快艇上瘦的麻杆一样的海盗?富人对穷人有天然的同情和怜悯。

一言不合灭了他们确实简单,只是这些人也真的只是生活无着而已。

真那么做,好像不人道啊。

国际社会也都扶持过,但是收效甚微,最后也只能惹不起就躲躲算了。

富人找地方盖房子、搞绿化、搞科技、搞创新、搞公司……索取的就是穷人那点可怜的劳动力而已,然后付给员工工资,让员工能养家糊口,能有钱买东西,能活下去。

对于活不下去的人来说,真要饿极了,还指望能遵守这遵守那?以我为例,真要是饿慌了,久久吃不到肉,这时来了一头大熊猫……呃,好像也不是吃不得的。

毕竟,首先要生存,生存不易的时候没工夫想那么多。

而有钱聊天喝茶看书以后,自然会思考的多一点。

好坏、善恶的界线,真正是非不分的人毕竟还是少数。

……

明天休息一天,不写了,没更新。

这两天很冷,不愿意起床。

各位也要注意降温,这个时期感冒或者咳嗽非常麻烦。

其实从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在咳嗽,好了没几天。

那天洗澡大概受凉了,所以门都不出,生怕被人弄走研究……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