结尾的话
这本书写得……嗯,磕磕绊绊的。
一开始的确想让黛玉进宫,宫斗也会不难看。
毕竟其实作者君擅长写宫斗。
但写一写发现还是拗不过自己,(当然大家的声音也是我改辙易张的抉择力量之一),几十年红楼原着看下来,让绛珠仙子沾染俗尘到本书如今的地步已经是非常过分之举了,再去宫斗……我再邪恶也做不到……
救诸钗是本能。
尤其是迎探惜。
三个人没过了几天好日子,甚至不如李纨的两个表妹。
当然她们比邢岫烟强。
我一直有个观点是:女子未必要成亲才能过得好。
但在那个时代,不成亲就是会遭遇种种磨难。
所以我也算是牺牲了咱们的女主林姑娘,让她成为很多人不想成亲便不成亲的底气靠山。
比如王熙凤,比如金鸳鸯。
甚而至于,尾声的黛玉婚后诸事,我也想不出来,也不愿意想出来。
也许会有人说我贞操怪。
但“质本洁来还洁去”
是无法逾越的底线。
所以黛玉和小曹大人究竟有没有圆房,那不归我管。
反正我不写。
摊手。
贾府男子以及四姓诸男子的结局写得有些浮皮潦草。
因为我的目标就是都是杀了他们。
但如果细写,林黛玉不介入就会显得有些无情——毕竟我要细写,他们就都会死得更惨。
不会比贾雨村更舒服的那种惨。
呼~~~冷静冷静。
说说我们家皇帝。
皇帝都是怪物,权力怪物。
不是权力怪物的皇帝就做不好皇帝。
文字下的傀儡皇帝也不会是什么值得爱的角色。
所以我的皇帝不论是什么结局,一定都是权力怪物,一言一行,最终目的是一定是为了他自己的国家和宝座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