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王妃反穿记 > 第219章

第219章

目录

因为苗人一般性格爽朗,对歌舞的喜好是与生俱来的,张口就唱,抬脚就跳,要的只是一种宣泄,一种表达,并不是表演。

黎想也知道这一点,所以他怕别人笑话他不像苗人,只得硬着头皮开口了。

他唱的不是苗族的民歌,而是一首他经常吹的曲子,不过绝大部分人都不清楚这首歌叫什么,当然也是第一次听到歌词,其中也包括金珠。

“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,

树叶也不再沙沙响,

夜色多么好,

令人心神往。

。”

黎想的声音很浑厚,加上他对这首歌倾注的情感实在是太多了,所以他一开口便把大家震住了,芦笙也停了下来,舞蹈也停了下来,众人的眼睛都看向了场子中间那个有点腼腆的高个男孩。

黎想唱了第一段便没再唱下去,因为他忽然意识到,大白天的唱这首歌不应景,再说人家杨大壮是要搬家,应该唱喜庆热闹的曲子,而不是这种带点忧伤的调调。

“这娃准是又想起他妈妈了。”

有人低语了一句。

因为大部分的人都曾经在江边听黎想吹过这调调。

“金珠呢,金珠,你也来唱一首吧,我们杨家寨出了你们两个大名人,你也来唱一首。”

有人想缓和一下气氛。

提议说。

“干脆两人一起唱吧,这两个娃站在一起,男的俊女的俏,这可是我们寨子里的两个大宝贝,现在外面多少人羡慕我们杨家寨养了一对这样的好娃。”

有人起哄。

“可不是怎么地,一起唱吧。

一起唱吧。”

有人响应了。

“别,我唱不好。”

金珠摆手说。

“又不是让你去电视台唱。

怕什么。

阿想,去,站到金珠跟前去。

你们两个对一个。”

有人喊道。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

返回顶部